•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阜城县现代评剧《福星临门》首演受热捧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苗凤强 郝红军 2014-11-05 08:33: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8日,在阜城县宣传文化中心,以县扶贫办主任李双星为创作原型的现代评剧《福星临门》举行了首场演出。感人的剧情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福星临门》讲述了基层扶贫干部李福星十几年如一日,务实清廉、无私奉献,为贫困农民解忧排难,帮扶兴旺村发展棚菜生产、促民致富的故事,热情讴歌了新一代扶贫工作者身先士卒、忘我工作的精神。
  剧中主人公李福星的原型李双星,2002年担任阜城县扶贫办主任,帮扶10个乡镇、152个贫困村发展棚菜生产,人均增收5000多元。他先后被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授予“中国扶贫开发典型人物”称号,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扶贫开发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09年,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为李双星等60个“中国扶贫开发典型人物”塑制了铜像,在全国各省会城市巡回展览。
  评剧在阜城县有着广泛、深厚的群众基础。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用生动感人的文艺作品弘扬正气,阜城县委宣传部和县文广新局组织创作了《福星临门》剧本,依托阜丰评剧歌舞团,组织近20位评剧演员,用了近三个月的时间排练,使之顺利搬上舞台。其间,得到了阜城籍全国评剧表演艺术家刘秀荣的艺术指导,实现了从剧本到表演的整体提升。
  《福星临门》演身边人,唱身边事,既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的好教材,也是当地群众文化活动卓有成效的缩影。台上演员表演动情,台下观众热情高涨。演出结束后,很多观众表示,这部剧代表了阜城县评剧的最高水平,故事真实感人,希望以后能多出这样的精品。     苗凤强 郝红军 文/图

关键词:阜城县,现代评剧,首演,受热捧

责任编辑:张梅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