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本网原创

衡水饶阳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11-03 21:19: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0月30日电(李俊颖 记者 邢梅智)为纪念市人大颁布实施《关于加强人民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的决议》三周年,10月30日上午,饶阳县人民检察院举行了以“检务公开、接受监督、提高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安局、司法局、法院、环保局、卫生局、人事局等20个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检察开放日”活动。与会人员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接触了图书室、荣誉室、办案工作区、案件管理中心、控申接待室,查阅了检务公开资料,观看了宣传片《人间大道》、《家宴》和图文并茂的预防职务犯罪展板,参加了座谈会,听取了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建东“关于创新服务群众工作的情况汇报”。然后根据《决议》精神,结合本院工作实际,王检围绕完善检务公开机制、提高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及如何与被邀请部门建立健全工作联系机制、形成互相协调工作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人员进一步认识、了解了检察,对该院检务公开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该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优化了法律监督环境,丰富了检察机关接受社会监督途径,有效推进了法治饶阳和反腐倡廉建设,为人民群众亲身感受检察、理解检察、支持检察和监督检察提供了有效途径。

关键词:饶阳,人民检察院,检察开放日

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