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 深州

衡水深州王家井镇实事惠民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曲英辉 2014-08-12 09:49: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来,深州市王家井镇集中力量,倾注更多的精力、投入更多的财力,着力提高民生保障水平,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农村环境不断提升。在农村环境整治活动中,王家井镇34个村共组织村民9800人次,出动拖拉机、铲车、钩机3800辆次,清运柴草、垃圾1.2万立方米,清理沟渠78处,粉刷墙面4.35万平方米,镇、村累计投入资金38.6万元。通过改造提升活动,全镇村庄环境有了较大改观。同时,该镇注重长效机制建设,34个村均订立了村规民约,各村均成立了环卫清洁队伍,落实工资报酬,确保定期清扫街道、定期清运垃圾。
社保体系不断完善。王家井镇立足群众生活实际,落实好国家粮种补贴、新农村合作医疗、农村养老保险等各项惠民政策,真正让广大群众得到实惠。同时积极开展五保、低保申报审批工作、伤残优抚、大病救助及农村危房改造工程等各项农业优惠政策的落实,及时将各类奖励补助款项发放到群众手中。今年以来,全镇完成危房改造38户,发放农村救灾款12万元,向优抚对象发放优抚金59.1万元,发放老年人补助9.4万元、老兵补贴8.6万元、烈士子女补贴3.1万元。
文化医疗水平不断提高。王家井镇积极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营造了文明、健康、和谐的社会氛围。同时积极改善村镇卫生院条件,加强镇中心卫生院和各村卫生室医疗设施建设,配备基本的医疗器械和药品加强医护人员业务技能培训和医德医风建设。截至目前,该镇34个村级卫生室已全部建设完工,农村医疗条件得到明显改善,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方便、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曲英辉)

关键词:深州,王家井镇,实事,惠民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