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特色产业

安平着力打造特色产业基地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何云兰 2014-08-02 10:39: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推进丝网、生猪等传统产业以及滤材滤器等新兴产业转型升级,安平县充分做好借力文章,借力高速公路、高校智慧、京津市场等外在优势条件,积极打造产业对接、滤材滤器孵化、生猪活体储备等特色产业基地。

  借力大广高速,打造产业对接承载基地。为改变丝网特色产业铺天盖地的作坊式布局和低端发展模式,安平县紧抓大广高速开通机遇,科学决策,毗邻大广高速,举全县之力规划建设了起步区10平方公里、总面积20平方公里的工业园东区。目前,一座现代化工业新城崛起于县城东部,成为承载项目、聚集产业的大平台,领跑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战场。其中,物流园区作为全省重点支持的16个物流聚集区之一,在已有200多家物流企业搬迁入驻的基础上,今年将重点推进内陆港、保税区项目,加快启动建设信息大楼和义乌模式电子商务世贸城,搭建集信息发布、电子交易、配送、金融、结算等服务于一体的丝网物流信息和电子交易平台,培育出一个运全国、发世界的物流大基地。

  借力高校智慧,打造滤材滤器孵化基地。该县着眼于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和竞争力,推动丝网产业由做原材料、做中低端向滤材滤器、做高端跨越。目前,该县正在积极推进与北京天滤公司战略合作,借力京津高校的科研优势,依托丝网工业园和县滤材滤器生产基地,着力推进车用三滤、固液分离、流体过滤等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走北京研发、安平生产的新路子。

  借力京津市场,打造绿色生猪活体储备基地。生猪养殖业是安平县的第二大主导产业,为进一步推进生猪养殖业由单纯的富民产业向既富民又富县的纳税型产业迈进,该县以京安公司、浩源公司两大产业化龙头企业为重点,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成功引进了北京二商集团旗下的北京大红门食品有限公司,与京安集团合资组建了安平县大红门食品有限公司,实现了产业链条延伸新突破。今后该县要促其进一步扩大规模,由生猪屠宰向冷鲜肉及肉制品加工拓展,向京津大型超市和食品副食批发市场进军。(何云兰)

关键词:安平,打造,特色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