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深州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州县 >> 特色产业

深州借力特色资源建设旅游新城

//hs.hebei.com.cn/szx/ 2014-07-15 22:33 深州新闻网

  近来,深州市以兴建旅游城市为目标,不断挖掘特色资源,努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在大力发展工农业园区的基础上,该市积极推进城市建设,使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整合市场资源,促进社会和谐。由于区位优势明显,农副产品品种多质量优,该市依托这两大特色资源建成了若干个物流园区,形成了颇具规模的商品市场,并以市场为中心,以交通干线为纽带,扩大城市规模,丰富城市功能,加快商品流动,既发展城市经济,又带动了城乡改造。该市还积极致力于民生建设,在农村劳动力就地就业、社会救助方面取得了明显进步;教育投入不断增加,办学质量日渐提高;加快农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群众就医条件明显改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彰显出蓬勃活力,张淑义、冯志刚、张增楼等一大批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脱颖而出。社会和谐进步为旅游开发奠定了坚实基础。

   建设生态工程,提升城市魅力。该市制定编修了《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利用40万亩的果园和林业园以及市区内700亩的水面,谋划申报了引水复灌项目,把石津活水引入市区,连接坑塘,打造城市带状公园。该市近来倾力打造的东山植物园已经全部完工,为市民休闲健身提供了一个良好场所,目前正筹划修建3至5个规模更大的市区娱乐休闲公园。深州是蜜桃之乡、果品大市,依托果园和林业园,打造“两区四线”的生态带和景观带,以绿色“长龙”辐射带动全市农村大变样。一大批具有深州地方特色的人文景观为蜜桃之乡增添了无穷魅力。

   开发历史文化,增添旅游项目。深州具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目前,该市正在深州市范围内整理挖掘蜜桃文化史、刘秀征战史、形意拳发展史等特色文化资源。该市近来完成了“深州蜜桃观光园”由2A级升3A级的景区规划申报工作,投资400余万元的“环京津体育建设休闲园”户外活动基地已完成申报,穆村乡的魏家林、大召、西魏村纳入省级旅游帮扶村范畴,景区整体接待能力进一步提升。今年桃花节期间共接待游客30余万人,游客覆盖京、津、鲁等周边地区,景区已经初步融入到京津休闲旅游经济圈。除此之外,今年该市还将大德钱庄、盈亿义仓、兴隆寺等古文化建筑修葺一新,并在大广、石黄高速等主要干道树立景点宣传牌,为发展旅游新城做好了充足准备。

关键词:深州,特色资源,旅游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