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县区新闻>>武邑

夯实武邑实力:明清家具大世界

来源: 长城网衡水频道 作者: 2014-07-08 16:17: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武邑是一座非常有历史积淀的城市,她不仅是全国唯一的老榆木古典家具生产批发基地,武邑的硬木雕刻艺术也是声名在外。虽然武邑拥有这样优渥的历史条件,但武邑的古典家具制造和硬木雕刻却有产业无集群。武邑县委、县政府深知产业必须集群化、规模化,才能进一步形成成本优势、市场优势、创新优势、扩张优势等方面内容,产业集群效应才得以有效发挥。

  要发挥产业集群效应首要之举就是产业园区的建设,因为产业园区是形成地方产业集群的主要载体,不仅如此,产业集群也成为了提高区域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只有先把产业园区规划并建设出来后,再配以各种优惠政策招商引资或是吸引武邑本土从事雕刻及家具生产的小作坊、小企业入驻,并不断完善基础设施,这才是将武邑雕刻及古典家具产业持续扩大和发展的先决条件,这就是所谓的先筑巢再引凤。

  为了改变武邑有产业无集群的现状,武邑县“环衡水湖文化产业区”重点建设项目:中国武邑明清家具大世界应运而生。该项目由衡水海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12.5亿元开工建设,占地450亩,项目主要由硬木雕刻家具展示中心、民俗文化展示中心、研发创新中心、员工技术培训中心、加工车间及库房厂区构成,产业配套设施齐全,项目整体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8亿元,税金1200万元。

  目前一期工程八栋大型仿古建筑已全部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占地70亩,建筑面积10万平米,所有门店均已入驻,囊括了239家古典家具及工艺品经销商,其中不乏年年圆、海龙、年年红、顺天、臻博红这样的大品牌。

  二期工程拟于2014年9月动工建设,于2015年2月完工,陆续将建成武邑硬木雕刻艺术博物馆和其他仿古建筑,以期对现有商铺数量及配套设施的进一步扩充和完善。

  三期工程拟于2015年6月动工建设,于2015年12月完工,主要建设一个可以承载千户的社区,届时,武邑明清家具大世界将以其便利的交通区位、成熟的业态模式逐渐成为武邑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商业中心,带动着武邑整体实力的提升。

关键词:武邑,家具,硬木雕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