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经济开发区>>县域经济

衡水成为“无海有港”内陆口岸城市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4-06-20 15:21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6月18日,衡水海关举行开关仪式,衡水内陆港也同时开港。衡水2592家进出口企业从此告别了远赴外地报关的历史,大大提高了进出口货物的通关效率和物流速度,降低了物流成本。

  衡水海关开关,正式办理业务,实现了属地申报、口岸验放和属地申报、属地验放两种通关模式。作为衡水海关的配套项目,衡水内陆港一期项目总建筑面积16.9万平方米,总投资6.6亿元。它集通关、航运、物流集散、跨境电子商务功能于一体,使沿海港口和边境口岸功能向内陆地区延伸,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使衡水成为一个“无海有港”的内陆口岸城市。

  衡水海关关长温永茂介绍说,未来内陆港二期将重点打造五区两园一平台,包括物流贸易集散区、综合保税区、物流增值服务区、生鲜冷链区、生活区、外贸产业园、商业园和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推动衡水外向型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关键词:开港,海关,通关,物流,口岸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 张梅胜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