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经济开发区>>县域经济

河北衡水工业新区积极打造千亿元产业园区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4-06-20 13:05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在一片欣欣向荣的情势下,衡水工业新区紧抓机遇,利用华北城市群空间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顺流而上,积极推进新区建设项目。发展中的衡水工业新区朝气蓬勃,由衡水经济开发区(北区)、北方工业园区、冀衡循环经济园区三个区域组成。随着环首都经济圈和环渤海经济圈的迅速崛起,衡水工业新区在全市积极构建“一城、一湖、一区”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全力打造低成本、高效率、共双赢的“投资天堂”。到“十二五”末,衡水工业新区将建成主营业务收入千亿元以上的产业聚集区,成为代表衡水开展与京津冀经济合作的综合发展平台。

  北方湖城现新姿京津冀“明珠”璀璨

  衡水市位于河北省东南部,地处环京津、环渤海、沿京九铁路的“黄金十字交叉处”,交通十分便捷,被誉为“京津冀地区的璀璨明珠”。全市总人口436万,面积8815平方公里,辖11个县市区,1个工业新区,1个滨湖新区。

  衡水历史悠久,文化独特。在历史上,衡水地区曾涌现出诸如董仲舒、孔颖达、高适等先贤名人。冀派内画、宫廷金鱼、候店毛笔号称“衡水三绝”。阜城剪纸、武强木版年画等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华老字号——衡水老白干酒,1915年荣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甲等金质大奖章。

  

 [1] [2] [3] [4] 下一页

关键词:衡水,工业新区,千亿元,产业园区

稿源:中国贸易报
责任编辑: 张梅胜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