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故城县>>重点项目

故城重点项目建设促跨越赶超

http://hs.hebei.com.cn/gcx/ 2014-06-19 18:28 故城新闻网

  连日来,在青竹美术画材文化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械轰鸣,一派紧张施工景象,这只是故城县围绕“乘势而上、跨越图强”任务目标,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1至8月份,该县列入省市重点项目9个,其中省重点项目4个、市重点项目5个,项目总投资209.64亿元,累计完成投资30.9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0.61%。

  今年以来,故城县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发展壮大工业经济的重中之重,借助抢抓百家民企进河北和京津产业外溢的有利机遇,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产业配套好、支撑能力强的重大项目。通过改进产业招商、推介招商、平台招商、以商招商等招商方式,香港高档纺织品、河北冠鹏橡胶脚轮、五洲缤纷商贸综合体等项目相继“落地生根”,中国兵工集团、河北港口集团、香港新潮服装等重大项目达成投资意向。在项目建设上,他们推行“一个重点项目、一套实施方案、一个责任部门、一包到底”的“四个一”工作机制,每周一调度、每月一督查、每季一通报,集中会审项目进展中遇到的各类制约问题。他们还对重点项目实行严格的业绩考核,以考核督进度、以考核定奖罚、以考核促落实,确保项目按期竣工投产。8月份,故城县共有新开工超亿元项目21个,总投资221.51亿元,其中奥冠电源高性能蓄电池项目完成50000平方米厂房,正在建设主体工程;芙嘉纺织服装项目一期8万锭车间建设完工,已订购设备;山东德州小巴士电动车项目装配生产线安装完成,涂装生产线正在紧张安装。廊坊国际经贸洽谈会签约总投资42亿元的3个超10亿元重点项目,目前,衡德商贸城、羽绒服项目完成投资10.62亿元,并网光伏电站项目正在加紧跑办前期手续。

  为充分发挥政策导向作用,故城县立足传统特色产业优势,以服装服饰、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三大主导产业为主抓手,精心筛选39家龙头骨干企业在土地、资金、用工等方面给予重点帮扶。他们逐产业制定转型升级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进一步加大对企业技术创新、品牌创建等方面的扶持力度,积极鼓励有发展潜力中小企业引人才、优管理、抓技改、扩规模。围绕创新商业模式,他们还加快建设一批电子商务、商贸会展中心等商业平台,推动产业聚集、链条延伸,力求形成重点项目良性互动、错位竞争、集群发展的工业经济新格局。

 

关键词:故城,重点项目,跨越,赶超

稿源: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 张梅胜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