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故城县>>基层建设年

故城爱心联盟走访帮扶20户贫困家庭

http://hs.hebei.com.cn/gcx/ 2014-06-19 16:29 故城新闻网

  长城网衡水1月26日电(王永宏 扈炜)在春节到来之际,河北故城爱心联盟以“爱心送到家,温暖过大年”为主题,走进全县7乡镇20户贫困孤老病残家庭,为每户家庭带去米面油等合计200元的生活慰问品,详细询问家庭的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增强生活勇气。

  当志愿者们来到西半屯镇徐董屯村孙涛、孙悦一家时,大家深深被俩孩子不幸的身世所打动。孩子父亲早逝,母亲精神失常出走,孙涛双耳失聪,俩孩子和几近失明的八十多岁的祖母相依为命,当得知小孙悦上学费用存有困难时,爱心人士李慧君和杨桂先当即决定每月共同资助200元,一直到孩子高中毕业。

  随后志愿者们又来到辛庄乡陶庄村张瑞华家,老人早早地站在胡同口迎接,这位年近七旬的老人,因妻子患癌症造成家庭贫困,两个孩子都在上学,微薄的农田收入难以供养孩子上学。该县爱心联盟从2009年开始资助两个孩子学习费用,当志愿者们看到孩子衣服破旧的时候,纷纷现场捐款,让孩子买几件过年的新衣服。张瑞华老人紧紧抓着大家的手,眼里噙着泪花,不停地感谢好心人的无私帮助。

  郑口镇小马庄村的刁秀芝老人也是此次慰问对象。老人的儿子是个白化病人,基本没有劳动能力,孙子孙女都在上大学,儿媳妇在孙女两岁的时候离家出走,全家人仅靠低保收入维持生活。几年来故城爱心联盟多次前去帮扶慰问。老人激动地说,如果没有爱心联盟多年来的热心救助,沉重的生活压力几乎让她失去生活的信心。大家一边安慰老人一边告诉她,以后只要有困难只管来找爱心联盟,爱心联盟就是一个温暖的家。

  忙碌了整整一天的时间,故城县爱心联盟的志愿者们行程二百多公里,不辞劳苦地走村入户,将爱心和温暖送到每个贫困家庭。会长李彦博表示,爱心联盟是故城县一家以扶孤助残帮困为宗旨的民间爱心团体,此次开展这项活动,就是要让这些贫困孤残家庭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让他们进一步增强生活信心,欢欢喜喜过大年。

关键词:故城,爱心联盟,春节,贫困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张梅胜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