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善行河北

故城春晖义工协会传递人间大爱

//hs.hebei.com.cn/gcx/ 2014-06-19 16:06 故城新闻网

  近期,衡水市故城县活跃着一个爱心公益组织,他们不图回报,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为当地贫困群体以及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去一个又一个温暖,当地人提起他们无不伸出大拇指,这个组织就是“故城县春晖义工协会”。

  近日,笔者有幸找到义工协会王卫青会长,通过对王会长的采访,我们了解到故城春晖义工协会的前身是“故城县爱心志愿者联盟”,曾于2012年3月被衡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衡水市优秀集体”,并颁发了证书。

  据悉,志愿者联盟成立于2007年5月,在创立之日起的最初二十个人,到今天已经发展到500多人,先后举行多次公益活动。2007年12月举行“大型阳光公益活动”捐助贫困家庭贾军花一家,得到时任县委书记李哲民的大力支持,共筹善款三万元;汶川地震后,志愿者们举办“抗震救灾大型义演”,此活动得到了当地红十字会的支持,捐款共计14760.10元。每年的4月29日这一天,团队都将组织志愿者去冀南“四·二九”烈士陵园进行祭扫活动。每逢国庆前夕,团队都会组织众多志愿者去慰问生活在故城县光荣院和部分乡镇老革命军人、老党员代表50余人。

  王会长说,为了更好的有组织的服务于社会,故城县志愿者联盟于2014年2月正式更名为“故城县春晖义工协会”,故城春晖义工协会的上级主管部门是衡水春晖义工协会。协会宗旨是“敬老爱幼、帮孤救残、服务社会、传播文明”,倡导“参与、互助、奉献、进步”的义工精神。故城春晖义工协会刚刚成立就举办了第一场公益活动——走进敬老院。并且等到了当地人们的一致好评,当地有关部门也给予了高度肯定。

  一个有爱心的公益组织,无偿的为社会需要帮助的群体或者个人提供义务资助,这不仅仅是具有爱心就可以做到的,更重要的是要付之于行动,这些爱心人士完全是自愿的,有组织的走到一起,为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为需要帮助的人点燃生命的火光,为他们照亮人生理想的征程。 故城春晖义工协会的成员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普通人应该做的事情,用他们的人生价值观影响着当地人,希望春晖微光让爱心之花开遍当地的角角落落。 (袁海亮)

关键词:故城|义工协会|传递|大爱

稿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梅胜
长城网_404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