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 阜城

阜城学习“中国扶贫开发典型人物”李双星

来源: 衡水频道 作者:苗凤强 郝红军 2014-06-13 09:16: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学习弘扬“中国扶贫开发典型人物”李双星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发全县人民立足本职、干事创业的激情,阜城县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向李双星学习活动。

  该县下发《关于开展向李双星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要求全县上下把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与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先进、赶先进”热潮,通过专题学习会、报告会、组织生活会、座谈会和大讨论等方式,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个人奋斗和阜城发展紧密联系结合起来,积极投身项目建设、城乡建设、园区建设、现代农业和党的建设五大主战场,为早日实现小康阜城建设贡献力量。

  该县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以李双星为榜样,学习他牢记使命、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学习他心系群众、为民尽责的公仆情怀;学习他勇挑重担、务实创新的担当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廉洁奉公的可贵品德。深入思考入党为了什么、在党做了什么、为群众做了什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大局意识、宗旨意识,补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提高党性修养,切实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问题。

  据悉,李双星,中共党员,自2002年担任阜城县农业开发扶贫办公室主任以来,十几年如一日,始终牢记并努力践行扶贫开发工作的神圣职责,扎根基层,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先后被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授予“中国扶贫开发典型人物”称号,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扶贫开发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2009年,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将李双星同志等60个“中国扶贫开发典型人物”塑成铜像在全国各省会城市巡回展览。

  阜城县王集乡主管农业的副乡长杜国华由衷地说:“李双星主任是我们基层干部的好榜样,我一定学习他一心带领群众致富的工作精神,努力发展棚菜种植,让老百姓早日富起来”。提起李双星,漫河乡后宣屯村支部书记张树林深有感触:“为了我们村的棚菜发展,李主任可是跑了道、累了心,他这种敬业精神让我感到,为我们以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关键词:阜城,学习,扶贫,李双星

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