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 饶阳

饶阳县质监局服务农业标准化示范区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曹燕英 2014-06-11 11:24: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饶阳设施葡萄被列为第七批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以来,饶阳县质监局以标准化为抓手,推动饶阳设施葡萄产业走标准化、精品化、产业化、可持续发展之路。 为进一步加强对示范区的管理,项目建设之初,该县就由县质监局牵头,成立了饶阳县设施葡萄标准化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成立了技术指导小组,在全县七个乡镇区设七个技术指导站,为生产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的全套标准化技术服务。质监部门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利用各种方式,宣传当前有关设施葡萄产业发展的政策和趋势,做好对设施葡萄种植户的标准化培训,鼓励种植户按标准种植生产。他们组织果农外出参观学习26次,通过宣传、参观、培训提高了种植户对标准化生产设施葡萄的认识。在示范区建设过程中,他们实施标准入棚室行动,由技术指导小组分区负责,对生产过程的关键点进行统一指导,指导农户按标准要求进行施肥、浇水、喷药,确保农户在标准实施过程中不走样。葡萄成熟后,在指导农户适时采收的同时,还加强农产品质量的检测工作。对于不符合要求的产品认真帮助农户分析不合格的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严禁销售并追根溯源。(曹燕英)

关键词:饶阳,质监局,农业,示范区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