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视频

10妙招补充上班族大脑活力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2014-06-05 12:08: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我们日复一日地按照“老习惯”生活时,大脑便学会了“偷懒”,会不假思索地按照我们发出的指令重复工作。长此以往,大脑功能逐步退化。专家提醒,只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改变一些“老习惯”,就能把我们的大脑再度激活,为你总结出让大脑变聪明的10个方法。

  闭着眼睛洗澡。

  生活中,大多数人习惯通过视觉和听觉把信息反馈给大脑,往往忽视了触觉、嗅觉和味觉的功能,这并不利于大脑保持活力。在熟悉和安全的环境中,不妨闭着眼睛洗澡,用双手的触觉感受自己的身体,区分不同的身体部位,感受不同的皮肤纹理,根据触觉感受调整水温,还可以试着定位水龙头的位置,从而唤醒大脑深处的记忆。

  闭上眼睛后,人的注意力会更加集中,大脑敏感程度提高,有助于促进大脑活力。

  把时钟倒过来放。

  当人们看到正常摆放的物品时,左脑会迅速识别,并转移注意力。如果将物品倒过来放,右脑则马上“启动”,试图通过分析物体的形状、颜色、所处环境来辨别这个令人费解的视觉信息。

  这种做法可以人为地增加大脑的思维活动,有锻炼脑力的作用。生活中,很多物品都可以尝试倒着放,比如时钟、相框里的照片、日历等。

  变换吃饭时的座位。

  很多人习惯坐在固定的座位上就餐。然而,专家建议,最好定期更换吃饭时的座位,从而提升大脑活力。定期更换家人居住的房间,调整家具摆放位置或办公设备布局,遛狗时换个新路线,浏览新闻时换个电视台或网站,逛超市时多了解新奇商品等,也具有同样的作用。

  新鲜事物对大脑的刺激更大,有利于集中注意力,缓解大脑疲劳。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上班族,大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