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县区新闻>>武强

武强“三到位”备战“三夏”生产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苏小立、孟卫力 2014-06-05 09:1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三夏”农忙时节将至,武强县28万亩小麦收获在即。为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秋粮及时播种,武强县周密谋划、精心安排、措施到位,全力备战“三夏”生产。

  技术服务到位。该县组织了6支技术指导小组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民进行“三夏”技术指导,推广农业新技术、新品种。当下小麦正处于灌浆的关键时期,针对气温高,易发生干热风,技术人员指导农民及时喷施预防干热风的叶面肥,促进小麦灌浆的顺利进行。在吸浆虫爆发较严重的民兴村、民建村等村庄,技术人员指导农民在冬小麦播种时进行拌种,并在来年小麦扬花期撒毒土,力争把吸浆虫害降到最低。同时,技术小组还为农民发放《小麦高产创建技术手册》等科技资料6000余份。

  农机服务到位。为确保小麦颗粒归仓,该县准备了收割机、拖拉机等机械800台套,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农机手进行了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农机操作注意事项和常见农机故障排除等。截至目前,该县举办培训班两期,培训农机手100余人,帮助农民检修各类农机500余台,发放《机械维护常识》、《三夏安全驾驶》等技术手册1200余份。

  物资筹备到位。该县协调种子、化肥、农机等农资经营门市,做好种子、化肥等物资的储备,确保农民秋粮及时播种。目前,该县已储备优良玉米品种700余吨,尿素2000吨,氯化钾500吨,复合肥9000吨,杀虫剂50吨,除草剂90吨。同时,该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还对农资市场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共查获各类违法案件12起,对不合格农资及时进行了罚没处理。(苏小立、孟卫力)“

关键词:武强“三到位”备战“三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