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县区新闻>>故城

衡水故城“文化惠民”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2 15: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前几年体弱多病,自从去年参加了村里组织的秧歌队,身体越来越结实了。”日前,故城县盐厂村一位60多岁的村民高兴地说。为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故城县积极实施“文化惠民”,让老百姓在生活富裕的同时,感受精神文明建设带来的变化。
  大力加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故城县把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作为城镇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先后投资近10亿元,新建了迎瑞休闲文化活动广场、龙湖公园、政府广场等4个大型文化活动公园,14个社区文化活动广场,这些公园、广场、文化活动中心将园林景观与文化休闲、体育健身等功能融合在一起,为群众提供了功能齐备的文化体育活动阵地。全县建成乡镇文化站、村文化活动广场438个。投资上亿元启动了庆林寺塔、“四·二九”烈士陵园的全面维修,青少年活动中心已建成启用。
  坚持为文化提共全方位服务。多年坚持“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今年以来,为群众送电影下乡160多场、送演出120多场,送科技图书10000多册。以数字网络为纽带的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目前已覆盖县城14个社区、全县538个村。同时,400多个村兴起农村书屋,农村文化蓬勃发展。
  农村文化活动如火如荼。如今,上百个民间文化活动团体活跃在公园、广场、社区,群众自编自演,用真挚的感情赞颂家乡的新变化、新风貌。《盐厂大秧歌》、《运河架鼓》等极具地方特色的节目多次得奖,一些文化团体还经常到周边地区演出。(王希录 王树浩 李平)

关键词:衡水故城,文化惠民,幸福指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