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县区新闻>>枣强

衡水市枣强县城公厕全部实现水冲式(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8 09: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经过一个多月的积极筹备和建设,枣强县城的22座公厕投入使用,实现了100%水冲式。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枣强县住建局坚持以“打造人民满意住建”为目标,从关注小民生入手,广泛征求群众对县城改造的意见和建议,其中“县城如厕难”问题引起了他们的重视。本着“不回避、不遮掩、立行立改”的原则,立即指派市政工程人员对县城公厕现状进行了摸底调查,发现现有的22座公厕均为旱厕,且大多老旧失修,污水遍地流的“脏、乱、差”现象时有发生,民众颇有怨言。

  于是,他们决定将现有旱厕全部改建成水冲式公厕。在资金严重紧缺的情况下,不等不靠,多方筹措50多万元。在实施过程中,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统一粉刷墙壁、铺设地板砖、安装电灯,仅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完成了改建。

  对此,正在县城滨河公园遛弯的张大爷深有感触地说:“以前这里是旱厕,有时插脚难下,很多‘内急’的人只好在厕所旁或绿化带附近解决。现在可好了,都改成水冲式的啦,又干净又便捷。”

  随着22座冲水式公厕的陆续投用,新的《公厕管理规范》也同时推出。枣强县住建局从精细化管理着手,将文明标语、规章制度等悬挂在公厕醒目位置,并安排了专职保洁员,全天候保持厕所内整洁。
 目前,枣强县住建局又已决定,在富强路南延段、枣强三中附近等繁华地段增建3—5座水冲式公厕,目前正在选址。(杨双池)

关键词:枣强,公厕,水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张梅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