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 故城

周金中到故城县就春季造林绿化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14-04-04 15:18: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3日,衡水市委副书记周金中到故城县就春季造林绿化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造林绿化是建设生态衡水的重要内容,也是大气污染防治和地下水超采治理的重要措施,对实现跨越赶超、绿色崛起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紧盯住“一人一亩林”目标不放松,充分运用市场机制和办法,高标准完成今春造林绿化工作。

  周金中先后实地察看了邢德公路防护林带和夏东造林大方,并向县林业部门和乡镇负责人详细了解当前造林绿化情况。周金中指出,今年是我市实现“一人一亩林”目标的决胜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造林绿化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既定部署,创新机制,完善措施,扎扎实实推进造林绿化工作,力争提前完成“一人一亩林”的任务目标。

  周金中强调,造林绿化一定要搞好整体规划,在景观效果、树种选择等方面用心谋划,这样才能保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要创新机制,通过政府引导、政策倾斜、项目支持等措施,鼓励和支持企业、大户等工商资本直接投资造林绿化,充分运用市场的办法,变一家一户分散造林为公司化规模化造林。要积极探索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林场等多种形式的造林绿化模式,规模化、科学化、市场化开展林业园区建设。要以土地流转为突破口,通过发展承包林、产权林、股份林等多种形式,引入有实力的专业化公司参与造林绿化和经营管理,让林地资源真正活起来。

  周金中要求,要根据春季气温特点,扎实做好后期管护工作。市县乡林业技术人员要深入造林现场,进行技术指导,严把种苗、树坑、浇水、封堆“四关”,实行苗木标准、整地规格、浇水数量、封堆质量“四验”。特别是要以新植幼树为重点,认真开展浇水保墒工作,浇足浇透,并适时补浇,确保造一片、成一片、活一片、绿一片。

关键词:周金中,故城,造林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