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县区新闻>>安平

安平县台城村创新党员大会召开形式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8 15: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两个第一”诞生地??安平县台城村党支部为解决过去党员大会“一人念、大家听、认识浅、触动轻”的问题,探索实行“会前预告、会中互动、会后评议”的会议召开方式,有效保证了参会人数,提高了会议效果,推动了活动开展。

  会前预告做足准备。开会前两天,通过广播、电话、公示栏和发放通知书等多种形式,将大会召开的时间、内容和要求让全村党员知晓,便于让他们从时间上提前准备,从内容上提前思考,从要求上做足准备。同时,也让群众们知道台城村的党员们经常开会,便于会后见效果,从而提高党员在群众中的形象。

  会中互动全员参与。一方面是党员之间互动,改变以往全部由支部成员“垄断”的状况,大会的主持、辅导和登记让党员们轮流“坐庄”,会中相互摆问题、相互提意见、相互谈感想;另一方面是党员和群众互动,每次党员会议后,都安排党员对群众进行走访,传达会议精神、征求群众意见,群众帮助村支部查找会后党员们的行动有哪些效果。

  会后评议检验效果。会议召开后,给每名党员和群众代表发放一份《台城村党员大会评议卡》,卡中分别有“效果好、效果一般、无效果、有意见”四个档次,用打对号的形式,对会议效果进行无记名民主评议,在规定时间内放进《征求意见箱》,由专人进行梳理汇总,并制定针对性的措施及时改进。

  新举措实施后,台城村党员大会效果明显提高。一是提高了到会率。一些外出打工、经商的党员能够提前安排出参加会议的时间,参会率由过去的70%不到增加到92%以上。二是增强了透明度。由于使用了广播等多种宣传手段,群众主动询问党员召开会议的内容,便于传达会议精神。三是提高了党员的自豪感和责任心。党员纷纷表示,采用这种方式召开党员会议,能够让我们提前知晓、主动参与村务,感触比以前更深了,压力也比以前更大了。80多岁的老党员弓增建,每次党员会后都要走访2-3户群众,并提出要当村里卫生清洁监督员。

关键词:安平,党员大会,群众路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