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 武邑

武邑百名农技人员一线服务助春耕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14-03-26 15:2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入春以来,武邑县组织百余名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农业生产第一线,切实帮助农民做好春耕备播工作。

  该县采取培训和实地指导的方式,组织农技人员为农民提供手把手、面对面的零距离服务。他们通过多种形式对广大农民就小麦水肥管理、病虫草害防治、经济作物种植等技术进行培训。到目前,已发放《小麦春季管理技术建议》5000余份,召开现场会21场次,解答农民咨询主要难题280个。

  武邑县还组织农机技术人员深入乡镇村户、合作社及作业现场,对作业农机具进行检修维护,保证农机具有良好的技术状态。目前,已出动技术人员69人次,解答机手难题320余个,现场农机安全作业培训12场次,培训机手180名。他们还组织开展了“保春耕,护民利”活动,全面检查全县160余家农资经营单位,打击制假售假、坑农害农等违法行为,净化春季农资市场,确保春耕生产安全,维护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有效保障了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张静 张保卫)

 

关键词:武邑,技术人员,农业生产

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