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县区新闻>>故城

故城:教育实践活动接“地气”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6 15: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故城县将教育实践活动与全县重点工作相结合,精心谋划、协调推进,确保党员干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接“地气”、见实效。

  故城县把深化“蹲点服务行动”作为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积极组织实施以“为民服务在一线”为主题的“1565”工程和“五个一”活动。“1565”工程即:抽调1000名县乡党员干部,分赴538个自然村、6个社区及50家重点企业,从春耕生产、植树造林、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民营企业发展、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送信息、送技术、送政策,着力征求基层对党员干部作风、经济社会发展、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的意见建议,切实破解群众最急、最盼、最需的民生难题;“五个一”活动即:县内科级以上干部全部到联系点进行不少于10天的蹲点调研,着力开展好“讲一堂党课、联系一户贫困群众、结交一批基层朋友、办成一批实事好事、撰写一篇调研报告”活动。为优化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对照“八个专项整治”内容,他们逐条查摆、逐项整改,并对县乡领导班子自查自纠情况进行集中核查和随机抽查,确保专项整治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故城县还进一步加大惠民实事的推进力度,力争让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他们还对今年确定的重点工作、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进行了细化完善,通过实行县级干部分包责任制,一项重点工作、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包到底,力求以重点工作的落实检验活动成效。截至目前,该县在蹲点调研过程中共征求群众意见建议3281条、办好事实事1020件、解决各类热点问题1780余个,有力地维护了经济社会和谐稳定。(王树浩 王希录 刘胜亚)

关键词:故城,教育实践活动,接地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