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 景县

景县科创农业合作社开种蒲公英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 2014-03-21 17:58: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6日,景县广川镇大赵庄村,500多户村民齐聚科创农业合作社前,共同见证河北工程大学与科创农业合作社共同开发蒲公英种植和蒲公英花茶项目正式签约。合作社和高校“联姻”,让村民种植蒲公英的信心倍增:“有大学教授给咱指导着,咱们赚钱就更稳当啦!”

  大赵庄村科创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12月,总经理冯宝强不仅负责全面建设和运营,还一直致力为入社农民创造更多地挣钱机会。这次与他的母校河北工程大学农学院合作,也是在他的努力下促成的。

  冯宝强在大学学的是植保专业,当时的梦想就是有一天能有座属于自己的大农场。2005年毕业后,他便一头扎到了农村老家,先是从事种子销售,虽然环境比较艰苦,但出于对梦想的坚持,让他越干越起劲儿。

  科创农业合作社的成立,让冯宝强有了用武之地。在一次考察中,他发现蒲公英不仅是一种营养丰富的可食用野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花还可以用来做花茶,具有巨大的经济价值。而他大学时的老师李岗生教授,正是这方面的专家。他立即与老师联系,说出了自己想种植蒲公英的想法。能够让自己的科研成果用于实践,为农民种植提供指导,李岗生当即表示全力支持。

  16日上午,签约仪式后,李岗生介绍,河北工程大学农学院不仅将为合作社的农民进行科学技术培训指导,解决种植管理、病虫害防治、肥料使用等难题,还将对产品的开发和经营进行指导,这就为提高收益和质量提供了保障。

  冯宝强介绍:“蒲公英每年割叶3到4次,4年后将其肉根一次性挖起出售,累加起来亩收入在5000元以上。加上蒲公英花茶等加工产品的开发,将会让农民增收更多。”

  冯宝强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我相信,有大学的支持和指导,我们合作社未来一定会越办越大,让农户享受到更多农业科技带来的实惠。”(记者杜俊颖)

关键词:景县|科创|合作社|开种|蒲公英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