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衡水要闻

今冬两起溺水致六名学生死亡 衡水重申安全问题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0 17: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12月至今,衡水市滨湖新区、景县相继发生两起学生溺水事故,共造成6名学生溺水死亡。为了避免同类悲剧发生,衡水市政府办公室近日下发紧急通知,重申学校、学生安全问题,坚决避免学生溺水等安全事故发生。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及其教育部门和学校立即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具体任务传达到每一所学校、每一位老师、每一名学生及其家长。

  “溺水事故一直是造成我市学生死亡的最主要因素。中小学学生溺亡事故多发生在周末、节假日或放学后,多发生在农村地区,多发生在无人看管的江河、池塘等野外水域,多发生在学生自行结伴游玩的过程中。”市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级各类学校要通过安全教育课、宣传栏、校园广播、预防溺水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广泛预防学生溺水教育,切实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加强学生监管,严谨学生到河流、沟渠、水库等游泳,并严格执行学生考勤制度,对缺课学生及时告知家长,消除管理疏漏;通过印发《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密切与家长的联系,提醒、督促家长在假日、周末和放学后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监管,切实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担负起对未成年人的法定监护责任。同时,各县市区政府、工业新区和滨湖新区管委会要牵头组织教育、水务、住建、国土等部门,迅速对辖区内各类涉及学校和学生的安全隐患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和检查,整改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学生溺水等安全事故发生。各县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对思想不重视、措施不落实、检查不到位、整改不及时而造成重大学生溺水事故或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张月亭)

关键词:两起|溺水|衡水|重申|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