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今日聚焦

河北多措并举打好工业转型升级和环境治理攻坚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2-11 16:52: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10日讯(赵晓慧)2014年,河北仍将大力实施工业强省战略,以重点产业结构调整为突破口,坚持转型升级和平稳增长并重,化解过剩产能和培育新增长极并举,通过多项举措打好工业转型升级和环境治理攻坚战。这是记者10日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得到的消息。

  “重点推进工业的高端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融合发展和平稳发展。”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昌表示,河北将继续推进“十百千”工程,强化大企业、大项目支撑作用,大力实施龙头带动计划,打造一批竞争力强、上下游完整的特色产业链。实施工业强基工程,提升技术创新水平。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支持100家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技术含量高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在确保压减粗钢产能1500万吨,淘汰水泥产能1000万吨、平板玻璃产能1800万重量箱的基础上,加强工业节能降耗减排,大力推进尾矿等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同时,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实施“五位一体”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立足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同步发展,推进产城融合发展。着力推动制造业服务化,推进两业融合发展。全面提高运行监测水平,做好新建项目的跟踪扶持,加大规模以上企业培育力度。充分利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策机遇,积极开拓市场需求。

  此外,河北还将继续强化扶持措施,完善公共服务,做强县域工业,营造全社会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民营经济的良好环境。同时,深化电子政务建设,统筹建设省级政务云服务中心和机关办公公共服务平台,推进社会领域信息化,强化网络信息安全。

 

关键词:转型升级,环境治理,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