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文化

衡水滏阳河获评首批河北省水利风景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9 11: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记者获悉,衡水市滏阳河水利风景区被命名为首批河北省水利风景区,这样,截止到目前,衡水市已有衡水湖国家级、滏阳河省级两个水利风景区,这对于衡水市提升城市品位,打造滨水、生态、宜居城市名片,促进旅游开发都具有重要意义。

  滏阳河是海河流域、子牙河水系重要支流,发源于邯郸市滏山南麓,在衡水市境内总长136公里,其中市区段长13.75公里,它像一条巨龙蜿蜒曲折自西南向东北从衡水市市区穿过,是衡水的母亲河,是市区的“龙脉”。针对近年来滏阳河市区段淤积污染严重,直接影响到人居环境和城市形象,为打造生态宜居新衡水,2009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果断决策,以“十里长廊、龙脉滏阳”为主题,重点实施了包括河道清淤、堤防恢复、河岸护砌、截污导污、景观建设等在内的滏阳河市区段综合整治工程。通过治理,滏阳河不仅提高了行洪能力,风景区面貌也焕然一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成为衡水市区重要景观。

  自今年2月底开始,衡水市滏阳河管理处就按照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第十三国家水利风景区申报工作的通知》,成立以处长为组长的滏阳河申报国家水利风景区工作小组,积极准备申报国家水利风景区的相关材料。10月21日,省水利厅专家组一行7人到达衡水,对滏阳河申请省级水利风景区进行专家评审,评审专家组查看了滏阳河景区现场,听取了滏阳河管理处景区建设与管理情况的汇报,收看了景区视频录像及景点照片,并查阅了《自评报告介绍材料》、景区规划纲要等申报材料,对管理处的工作高度认可。最后,专家组根据《水利风景区评价标准》进行了现场打分,最终以162分高标准通过省级水利风景区评审。

  据了解,此次河北省共5家景区被批准为首批省级水利风景区。

关键词:衡水,滏阳河,首批,水利风景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