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县区新闻>>深州

深州小伙路遇车祸毫不迟疑积极救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5 10: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深州小伙张凯开车外出时,看到一位七旬老翁因车祸倒在公路上昏迷不醒。危急时刻,张凯毫不犹豫,找来朋友的面包车,将老人及时送往医院。

  日前,深州小伙张凯开车外出时,看到一位七旬老翁因车祸倒在公路上昏迷不醒。危急时刻,张凯毫不犹豫,找来朋友的面包车,将老人及时送往医院。

  当日下午3时许,张凯开车行至深州唐奉村附近时,偶遇一场车祸。一辆摩托车撞上了迎面驶来的农用汽车,坐在摩托车后座上的老人当场摔落下来,重重地跌在公路上,鲜血从头上溢出,昏迷不醒,驾驶摩托车的男子也受了伤。

  “我当时第一个念头就是‘救人’,马上刹车靠边,立即拨打110。得知救护车一时半会儿赶不过来后,我给附近的一个朋友打了电话,然后在他的帮助下将两位伤者抬上他的面包车,往医院赶。”张凯回忆说,路上他一边安慰受伤男子,一边询问受伤老人的家庭情况,然后迅速和老人的家属取得了联系。到达医院后,医生检查老人的身体状况,告诉张凯送来得很及时,他这才松了一口气。

  受伤老人的儿子张士超告诉记者,父亲名叫张书正,是深州市唐奉镇赵禅院村人,出事时父亲正打算和老乡一起去唐奉镇办事。他得知父亲受伤急忙赶到医院,张凯听说他没带多少钱时,掏出了身上所有的钱,又帮着办理了住院手续。“多亏了这个热心小伙儿,要不然我父亲……”说到这儿,张士超激动地流下了眼泪。事后,张士超将一面写有“危难相助、当代雷锋”的锦旗送到了张凯所在单位,并带去7000元钱表示感谢,“但他只拿了垫付的5000元,多的一分也不肯要。”

  据了解,被救老人张书正目前已出院,身体逐渐康复。 (记者朱微)

 

关键词:深州,小伙,车祸,救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