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今日聚焦

津保高铁预计将于2015年建成通车 40分钟可直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5 10: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津秦高铁开通后,向北连接京哈线、哈大高铁,向西连接京津城际铁路,向南连接京沪高铁,将东北、华北、华东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连接成网,对缩短东北与关内尤其是河北北部唐秦地区的时空距离,增进彼此人员、物资和信息交流,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石家庄铁道大学道路与铁道工程系教授、铁路专家李向国指出,津秦高铁每年运输旅客量能够达到8000万人次,将大大提升铁路的运输能力,缓解河北省乃至整个华北地区通往东北运力不足的现状。

  也许有市民会问,津秦高铁确实方便了天津、唐山、秦皇岛之间与东北地区的交通,但石家庄去往津唐秦和东北地区,还是没有高铁直达啊?对此,铁道部第三勘察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津秦高铁总设计师秦宝来表示,除了刚刚通车的津秦高铁,铁路部门正在修建津保高铁(天津-保定),预计2015年建成通车。届时,京广高铁、津保高铁、津秦高铁、京沪高铁将实现无缝连接,保定-天津将实现40分钟直达,石家庄-唐山有望缩短至2个多小时,到秦皇岛有望只需3个多小时,大大方便冀中南地区与冀北地区、京津乃至东北三省的交通往来。

  此外,石济客运专线(石家庄-济南),将于今年年底动工,再加上规划的京九客运专线、京石城际铁路、曹妃甸城际铁路,未来河北将建成四通八达的高速铁路网。(记者翟开矿红珊)

关键词:津保,高铁,预计,通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