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杨慧在职院调研时强调把衡水建成创业创新热土

来源: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 作者: 2013-12-05 10:50: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3日,衡水市长杨慧带领市教育局、市财政局负责同志到衡水职业技术学院调研。他强调,大中专院校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空间。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抓住全面深化改革历史机遇,加快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大中专院校探索建立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为全市开展全民创业、推进创新驱动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杨慧一行实地查看了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实训中心及校园环境建设,对学校的课程设置、教学环境、办学水平等进行了详细了解。杨慧对学校注重实训、仿真教学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职业技术学院历史长,底蕴厚,教育教学基础扎实,学校发展势头好。希望学校进一步理清办学思路,以培养人、发展人为根本任务,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上下功夫,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要发挥自身优势,转变教学理念,专业设置和学科建设等都要紧密结合衡水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实实在在地为我市各类产业发展服务。

  杨慧强调,改革创新是教育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着眼于激发教师与学生的创业热情、创新潜能,推动大中专院校全面实施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建立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为广大师生打造全方位的创业创新支撑平台。要坚持走产教融合的路子,通过租赁、与企业合作等办法,解决基地建设运作过程中的场地、资金等方面的问题。要研究出台鼓励创业创新的政策措施,建立健全教师领办实体、弹性学制等鼓励创业创新的激励机制,引导更多师生勇于创业、乐于创业、善于创业,实现成功创业。教育、工商、财税等部门要全力支持大中专院校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建设发展,简化办事程序,营造良好环境,加大政策和资金倾斜力度。要以大中专院校为龙头,充分发挥基地的辐射示范作用,依托基地培养一批创业创新人才,孵化一批创业创新成果,建成一批发展前景广阔的创业创新企业,让创业的活力在衡水竞相迸发,让创新的源泉在衡水充分涌流,让衡水成为创业创新的一片热土。

 

关键词:杨慧,职院,调研,创业

责任编辑:张梅胜